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F-14战斗机年内将全部退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8: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F-14战斗机年内将全部退役(组图)

黄昏中的F-14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近日宣布,美海军装备的F-14“雄猫”舰载战斗机即将全部退役。

  今年9月份,F-14将在美国海军位于弗吉尼亚州的Oceana基地完成其服役以来的最后一次飞行。3月11日,已有两个中队的F-14战斗机从“罗斯福”号航母飞抵该基地。五角大楼在其声明中指出:“这两个中队的战斗机已连续执行了六个月的作战任务,书写了‘雄猫’在美国海军服役的最后篇章。”

  此前,“罗斯福”号航母已为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国及其盟国部队提供了六个月的空中支持。在此期间,其搭载的F-14战斗机总共进行了1163次战斗飞行,累计飞行时间达6876小时。

  在飞抵Oceana基地的两个航空中队中,有一个中队的飞行员将从下月开始学习驾驶新型的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另一个中队则将从今年9月份起换装F/A-18E。

  据美国防部公布的数据,淘汰功勋卓著的“雄猫”战斗机可大幅度降低海军的维修保障负担。统计显示,为保障“雄猫”安全飞行一小时所花费的人力是“超级大黄蜂”的三至四倍。

  F-14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为美国海军研制的双座

超音速舰载多用途重型战斗机,主要任务是护航、舰队防空以及遮断和近距空中支援。该机于1967年底开始研制,1970年12月21日原型机首飞,1972年5月交付使用,曾分别在1987年和1995年接受过两次现代化改装。(北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