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图文:金门炮击开始后国民党政府让美国军队进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7:23 《国际展望》杂志
图文:金门炮击开始后国民党政府让美国军队进驻

金门炮击开始后,国民党政府担心大陆进攻,竟出卖主权,让美国军队进驻保护自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福建,粤东地区面对台海,是大陆海、空防前哨,战略地位重要。1950年初,解放军即在当地修复机场,准备空军进驻,但是由于朝鲜战争和其他原因,一直未能实现。这期间,国民党空军掌握当地制空权,经常派飞机进行袭扰破坏。1958年7月17日,中央军委召开有各总部、军兵种领导干部参加的会议,由彭德怀副主席传达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的指示。7月19日9时30分,空军发布命令。24日国防部发布命令,组建福州军区空军领导机构,任命聂凤智为司令员。从7月18日至10月底的3个月零13天里,我空军出动飞机891批、3778架次,进行了13次空战,取得击落国民党空军飞机14架,击伤9架的战果。战斗中,我方仅被击落5架、受伤5架。是役,我空军完全夺取了福建、粤东地区的制空权。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