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唯一女飞行大队长刘文力纪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0:07 新华网
中国空军唯一女飞行大队长刘文力纪事(组图)

这是刘文力驾机准备起飞(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空军唯一女飞行大队长刘文力纪事(组图)

这是刘文力(前左二)与女飞行员们一起研讨飞行技术(资料照片)。


刘文力和丈夫一起陪女儿玩耍(资料照片)。


这是刘文力在进行体能训练(资料照片)。

  2004年7月11日,33岁的刘文力被确诊患了乳腺癌。作为我国第7批女飞行员中的“领头雁”,刘文力已是能飞4种机型、具有近2000飞行小时的一级飞行员了,就在几个月前,她被任命为飞行大队长。“女儿不能没有妈妈,蓝天不能失去银鹰的翅膀。”她最终选择了手术,彻底切除乳房及周围病变组织。

  癌症手术后,刘文力凭着惊人的毅力重返蓝天。短短8个月,她就飞行了120多个小时,指挥了12个场次,技术上恢复了11个月落下的课程。在她的带领下,大队飞行人员全部达到了英语四级水平,许多人还达到了六级,全都能用英语翻译军事资料;全都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多媒体制作;92.9%的飞行人员达到了全天候飞行员标准;全部具备云中云上空投空降技术水平。 新华社发(沈玲摄)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