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A380机翼未能通过静力测试 疑存有结构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2:58 大洋网
A380机翼未能通过静力测试疑存有结构问题(图)

在静力测试最初,有重量压在A380机翼上方,按照国际规定,机翼必须承受最大载重量的1.5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A380机翼未能通过静力测试疑存有结构问题(图)

空客A380易折翼


当翼尖弯曲到7.4米时机翼破裂了,未符合国际标准。如图所示,破裂位置在两引擎中间。


被加压的机翼不断承受重量,达到了它的最大限度。

  正当全球最大型客机空中巴士A380在新加坡亚洲航空展翱翔之际,突然传出该客机结构有问题的负面消息:A380机翼上周在法国未能通过静力测试。也就是说,A380的机翼在承受额外重力时可能出现提早破裂,未能符合国际规例要求。对此空客A380的商务总裁表态,这只是小问题,他们将不会重新设计机翼,并强调首批客机的交机时间不变。但是事实上空中巴士早前已因其他问题出现延误,将交机时间延迟了8个月。

  时报综合报道 空客发言人克拉赫特前天透露,可载客达555人的A380客机,机翼上星期在法国图卢兹进行静力测试时,发现机翼尖往上弯曲到7.4米时,即在可承受最大载重量1.45倍时出现破裂,位置是在机翼的两个引擎之间。

  据了解,由于国际规例要求机翼必须能承受最大载重量的1.5倍,所以这次的测试结果反映出A380客机机翼在遇上乱流或进行紧急降落时,可承受的最大重力未能达到标准,离要求还差3.3%。

  亚洲地区共订购49架

  空中巴士的工程师和欧洲航空安全局,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日前已决定将决定跟进有关问题。但空中巴士商务总裁莱希却强调,这并不是大问题,也没有必要大改客机的设计,因为公司已从测试中取得足够资料,明确下一步将要如何改进,所以不会影响已制订的交机时间表。克拉赫特亦指出,这次的测试将不会对客机通过检验和交货构成任何影响。目前亚洲地区共有7家航空公司向空中巴士订购了共49架A380客机,占159架订单的30%。

  延迟交货八个月

  尽管空中巴士方面一再强调不会拖延交货时间,其实早前他们已因生产出现延误,导致客机已推迟达8个月才能交货。首家采购A380的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因此向空中巴士索偿,据悉新航共订购了10架A380客机,如今预计第一架要延迟到今年底才能交货。

  不过,对于A380客机未能通过静力测试,新航总裁周俊成还是充满信心地说:“这是对客机一项非常普通的测试,与

新车要通过撞击测试是一样道理。”他还指出,从他所取得的资料显示,A380客机应付相关的测试应是绰绰有余。

  另外,早前制订有关A380客机飞行指引的国际民航组织指出,这款双层空中巴士比波音747客机产生更强大的气流,其双翼喷出有如小型

龙卷风的气流,并警告紧随其后的客机应保持比平时远3倍的距离,以保安全。

  知多D

  静力测试:飞机在遇险时可承受的最大重量

  据了解,所有新型号的商用客机在投入服务前,必须通过静力测试。静力测试指的是确定飞机在在正常和紧急情况下,飞机机翼和整个机身的反应,也就是飞机各部分在遇上乱流或进行紧急降落时,可承受的最大力量。

  静力测试的目的在于测试极限负载,也就是承受比最大载重高1.5倍的设计限制负载时,利用油压机将压力加在机翼,以确定机翼是否具足够强度。首架A380客机去年在法国图卢兹的生产线下线后,先后通过系统测试,客舱压力测试、燃油系统测试,以及通讯和无线电导航测试后,最后要通过静力测试。

  A380客机的机翼已成功通过飞行过程中的飞机最大载重量。接着还要测试在大范围的飞行和滑跑条件下,客机所承受的最大载重量,取得验证后,客机机体和机翼便进行加载测试,直至出现破裂。而今次A380客机正是在加载测试中,比预期提早破裂。来源信息时报

  空客A380订购一览表

  订购公司 订购数量

  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 10

  中国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 Airlines) 5

  阿联酋航空(Emirates) 43

  阿联酋联合航空(Etihad Airways) 4

  美国联邦快递(FedEx) 10

  国际租贷融资公司(ILFC) 10

  大韩航空(Korean Airlines) 5

  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 15

  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 6

  

澳大利亚航空(Qantas) 12

  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 2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10

  泰国航空公司(Tai Airlines) 6

  UPS 10

  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