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三军和武警部队新春特种训练掠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20 解放军报
三军和武警部队新春特种训练掠影(组图)

空降兵某部进行野外训练。赵启洪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三军和武警部队新春特种训练掠影(组图)

武警特种部队正在训练。徐辉摄


海军某陆战旅蹈海出击。本报记者钱晓虎摄

  尖刀更利铁拳如风——三军和武警部队新春特种训练掠影

  编者按:在人们眼里,他们是肩负特殊使命的特种兵,关键时刻敢打敢拼。他们究竟“特”在哪?新春伊始,本报记者和通讯员探访演兵场,发现他们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平日里的千锤百炼,特殊的环境、特殊的课目、特殊的磨砺,铸就了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品质,才能在关键时刻像尖刀一样锋利,像铁拳一样刚硬。

  空降兵某师大别山谷降神兵

  本报武汉2月13日电 刘贵军、记者谭洁报道:火炮上挂、人员登车、编队集结……连日来,空降兵某师在大别山深处进行新装备拉动演练。

  据该师政委黄宏介绍,随着空降装备性能的改进和作战任务的变化,部队面临的作战难题也日趋复杂。他们坚持把训练场作为培养战斗精神的大课堂,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坚定官兵不畏强敌、敢打必胜的信心,先后在重装空投、重型装备多件连投、指挥协同、火力突击等空降突击能力标志性课题上取得多项突破。

  记者今天在演练现场看到,连日鏖战,官兵体力消耗较大,但大家精神饱满。据了解,在不久前的一次远程突击演习中,该师在超出空降跳伞极限气象条件的情况下,发扬先辈们创造的“上甘岭精神”,在狂风大雨中准确降落在预定地域,远程突击能力取得新的突破。

  海军某陆战旅水际滩头任我行

  本报湛江2月13日电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马志刚报道:南海之滨,节后的夜晚格外宁静。微弱的月光下,10多艘冲锋舟划破平静的海面,只见数十条黑影顺舟翻入水中。“轰、轰……”几分钟后,数声沉闷的爆破声响过,数十条水柱冲天而起。这时,岸滩上的“蓝军”开始依托地堡还击,我破障队火炮迅速实施拦阻射击……这是记者昨天在海军某陆战旅训练场看到的破障训练场景。

  新年新气象。该旅党委在抓好针对性训练过程中,把训练标准定高、把训练要求设严、把训练情况设复杂,加大了实际使用武器的力度和难度,推动训练向实战化发展。为提高训练效益,他们在训练方法上采取了分时段、分层次、因人施教等方法;对基础训练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强化训练,对重点专业号手采取“以培代训”的形式集中提高;对于重要科目的组训,集中力量在“点”上突破,抓好规范统一,在“面”上推广。

  某破障分队长宋长宏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的训练强度大、要求严,但目标明确、方法对路,官兵们信心很足,热情也很高。

  武警北京总队特勤支队实弹实爆显英雄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尹长兵、记者张建军报道:元宵节花灯刚落,武警北京总队特勤支队战术模拟训练场上枪炮声骤起,硝烟弥漫中,一个个实弹实爆课目训练如火如荼……该支队坚持把特战队员置身于绝地险境中,练就浑身是胆、不战自威的虎胆雄风。

  记者置身特战队员的训练场,就如同上了真枪实弹的战场,“高、险、难、强、真”的训练让你目不暇接:高,从悬停的直升机飞身垂降,穿越在楼房之间,奔走在悬梯之上;险,实弹实爆的硝烟弥漫中,弹雨纷飞,险象环生;难,面对具有高科技装备、犯罪形式千变万化的犯罪分子,特战队员必须个个是射击、格斗、爆破、驾驶能手,训练难度可想而知;强,训练强度都是大体能消耗并且常常是连续作战不间断作业;真,训练对抗性强,战场环境十分逼真。

  一级士官樊海勇在楼房破窗突入训练时,由于雨水淋湿了绳子,在攻击瞬间脱手,动作不到位,碎玻璃穿透作训服和皮靴,深深划破了大腿的肌肉,扎进了脚踝。他没有停止战斗,落地、搜索、格斗、毙“敌”,直到训练结束。他说:“不怕流血牺牲,才是特战队员的英雄本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