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西将为南非制造投掷者空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西将为南非制造投掷者空空导弹(组图)

巴西“投掷者”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西将为南非制造投掷者空空导弹(组图)

巴西空军F-5式轻型战斗机

  据巴西一家权威媒体引用军方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巴西将为南非制造一批高机动性“投掷者”空对空导弹并从沙特阿拉伯购进9架旧的F-5战斗机。

  据巴西空军司令布埃诺称,巴西空军准备投资5600万美元用于南非丹尼尔航宇公司的高机动性“投掷者”空空导弹项目。巴西空军在高机动性“投掷者”项目上的总投资可能有潜力达到1.3亿美元左右,Mectron公司已被巴西航空学司令部研发局定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南非的客这种导弹1995年开始研制,采用尾舵无翼式气动布局、推力矢量控制和双波段红外成像导引头,具有发射后锁定能力。导引头框架角可达±90°,能与头盔瞄准具或者机载雷达随动,也可自动扫描。此外,惯导系统为导引头提供了暂时丢失目标情况下的记忆跟踪能力。

  该媒体报道称,巴西空军从沙特阿拉伯购进9架旧的F-5将耗资2400万美元。此次计划购进的F-5战斗机也将由巴西安贝尔公司(Embraer)对其进行技术升级,该公司曾经与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合作对46架F-5战斗机,其中包括F-5E和F-5F。升级后的飞机至少可以再服役15年,每架F-5战机都将安装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导航和自防护系统,新的弹射座椅,机载氧气发生器和多模式雷达。

  巴西与法国在2004年7月签署价值6000万欧元(7210万美元)的“幻影”2000C战斗机租赁协议,另外巴西还希望购买2000万美元的零部件和其他辅助设备。首批4架“幻影”2000C将在2006年9月投入使用,之前巴西空军将使用两架F-5E战斗机执行首都巴西利亚的防空任务。所有的飞机将进行完全的翻新并装备多普勒脉冲雷达。巴西空军还希望在飞机上安装R-Darter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巴西空军总司令Bueno将军指出,综合R-Darter导弹不是非常复杂,它们不使用数据链,很容易与现有系统相适应。这12架“幻影”2000C战斗机将临时在新战斗机采办工作完成之前执行防空任务。

  目前,巴西总统卢拉正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参加一项会议。此次的导弹出口项目可能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据称,这一项目早在2004年就得到了巴西政府的同意。(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