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首艘45型驱逐舰勇敢号下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1: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海军首艘45型驱逐舰勇敢号下水(组图)

英国45型驱逐舰电脑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海军首艘45型驱逐舰勇敢号下水(组图)

建造中的英国45型驱逐舰

  英国首艘45型驱逐舰“勇敢”号已于星期三在格拉斯戈港下水。

  英国国防部共计划拨款55亿英镑以建造六艘45型驱逐舰,除“勇敢”号外,其他五艘分别为“不屈”(Dauntless)号、“金刚石”(Diamond)号、“天龙座”(Dragon)号、“保卫者”(Defender)号和“邓肯”(Duncan)号。所有六艘军舰均将在2009年之前陆续开工建造。

  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具有强大的区域防空能力,其舰载作战系统具备指挥飞机和特混舰队开展联合防空作战的能力,可在一定程度上发挥指挥舰的作用。该型战舰装备的主要防空武器系统为西欧各国联合研制的主动防空,目前,最有可能被英国海军选中的是“阿斯特”30型中程防空导弹。所有的防空导弹都将被安放在由法国舰艇建造局(DCN)设计的6套8单元DCN Sylver A50型垂直发射装置中。

  为了达到武器装备与美国海军的兼容性,后建造的三艘45型驱逐舰上将采用美制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并装备“战斧”巡航导弹、“标准”2 增程型和“标准”3A战区防御型导弹。

  英国45型驱逐舰的排水量约为8000 吨,设计最大航速高于27节,航程超过7000海里。(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