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星2002装甲输送车性能指标出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9:21 军事世界画刊
新星2002装甲输送车性能指标出众(图)

“新星2002”早期型号在越野赛道上进行机动性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出众的性能指标

  “新星”装甲输送车/防暴车车体为全封闭结构,主要由三块高强度均质钢装甲板焊接而成,整体采用倾斜式多面几何形体造型,车底板下有“V”型结构设置,装甲输送车前部设有两座周视观察窗,防暴车车窗全都采用同等级防弹玻璃,车体两侧和后面设有多个观察窗和射击孔。发动机部位设计有独特的防弹保护层,车辆水箱、油箱均有高强度防弹钢板保护,车辆轮胎为防弹、防爆轮胎,在中弹及爆胎后仍能正常行驶。车辆具有较强的防护能力,全车可抵挡56式、81式轻机枪发射的7.62毫米穿甲弹,车底可经受58式反步兵地雷的爆炸冲击波及破片的攻击。车体前部装有重型碰撞装置,可以40千米/小时的速度,撞击小型民用车辆,自身无损伤,一般的建筑墙体也可一穿而过。

  采用南京依维柯公司引进的、被我军总装备部选用并列装的NJ2046型越野车三类底盘生产。NJ2046原型为

意大利陆军及北约广泛使用的4×4越野车,目前意大利装备的“美洲狮”,MAV 5装甲输送车等系列均采用的都是的是这类底盘,而我国南汽依维科产品已完全达到欧洲原型产品的水准。该车最大公路速度100千米/小时,油耗仅15升/loo千米,最大行程达850千米,该车离地间隙最小处为0。32米,悬架装有减震器,保证其具备出色的越野能力。该车战斗总重仅4。8吨,机动灵活。车辆除了具有出色的战场机动性之外,还可进行空运和空投,目前大型国产“运8”运输机,货舱长18米,运送能力可达到18吨,一次可运送3辆。据了解,目前“新星”装甲车所采用的底盘已经在南汽依维科公司的NJ2046型军用越野车上进行了高空空投试验并获圆满成功,而“新星”装甲车的整车低空伞降试验也在积极的酝酿之中。

  “新星2002”作为装甲输送车,具有良好的扩充性,可以针对不同的作战任务配备不同的武器载荷,例如作为反坦克发射车,可安装国产高性能的“红箭8”、“红箭9”型反坦克导弹,打击敌重装甲部队;作为侦察车可配备中小口径火炮,以及各种光电侦察设备等。以快速、轻型、全方位防护,可在未来冲突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低廉的全寿命费用

  通常评价装甲车辆最直观的指标就是火力、防护力、机动能力,以及人员运载能力,然而作为需要大量装备的装备,可负担能力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买得起,用得起非常关键。“新星”由于采用业已成熟可靠“依维科”底盘,从而大大降低了研制成本、加快了研制进度,同时为车辆的维修保障创造非常便利的条件。一方面南汽依维科已经完全自主生产该型

发动机,因此在零备件的供应上有了根本的保证,其次由于依维科汽车在我国已经使用很多年,全国各地都遍布依维科维修点,都可以为该车提供中等幅度的维护保障,即便在国外,依维科汽车的维修站也比较普遍。车辆的日常维护以及轻微故障的排除,一般驾驶人员或维护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后就完全能够胜任,这一举措不但大大降低车辆的全寿命费用,而且提高了车辆持续行动的能力。目前该车的售价,包括全部车载设备在内为96万人民币。与国外同类型车辆对比,这一价格无疑是相当低廉的。

  “新星”装甲车作为我国第一种民营企业生产的装甲车,无疑将在中国兵器工业发展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随着2002年江主席签署命令,允许民营企业涉足军品生产,以及我国武器采办体制实物竞标方式的采用,必将有更多满足我军需要,能极大提高我军战斗力的优质低价军品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