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型装甲防暴车2008年前将装备北京基层巡警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3:20 北京晚报

  巡警装备今日面向市民展示

  今天上午9点,一名手持菜刀的“歹徒”在蓝岛商场门前呐喊着扑向站在他面前的民警,只见民警抓住他持刀的手腕,就势向前一拽,右臂同时插入他的身下,一个跨步转身,“歹徒”顿时身体腾空而起,一跤摔在地上,菜刀也随即落在了民警手里。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巡警技能展示活动当中,来自朝阳分局巡警支队防暴大队的民警们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
的表演。与此同时,宣武、海淀、崇文等全市18个区县的公安巡警部门都在各自的辖区内向普通群众展示了他们平时使用的各种装备、武器,并向群众宣讲巡查方面的各种法律规定。

  “从今年年初以来,全市每天上街巡逻的民警增加了将近一倍。”市公安局巡警总队总队长肖勇对记者说。在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正在大力建设的“四张网”中,巡逻防控网的地位显得尤为重要。按照规定,在全部警力中,要有不低于25%的民警上街巡逻。根据这个要求,在去年以前4000多巡逻警力的基础上,今年的巡逻民警又增加了近4000人。

  目前,新型的装甲防暴处突车只有巡警总队装备,各分局一般只有普通车辆,只能用来运送人员和装备。据介绍,在2008年前,一些负责重点地区安保的分局巡警队有望也装备上可防弹的装甲处突车。

  朝阳巡警支队防暴大队副队长张宝钢告诉记者,目前,防暴大队在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中所使用的警械相当先进。在展示现场,防暴大队拿来了价值百万余元的排爆服、防爆毯和干扰仪。张宝钢说,此外,一旦发现可疑爆炸物,他们还可以使用长长的机械臂,将可疑物直接放进排爆罐,根本无须民警冒险上前排除炸弹。

  在枪械方面,除了普通的子弹外,防暴大队还装备有催泪弹、痛块弹和动能弹,其中后两者是橡皮子弹,在30米外发射可使暴徒疼痛不堪,但又不会危及生命。(记者安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