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首架量产型米-28N攻击直升机完成首飞(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26 人民网
俄首架量产型米-28N攻击直升机完成首飞(组图)

Mi-28型攻击直升机被北约称为“浩劫”。图片:俄罗斯米尔直升机厂(Mil Helicopter Plant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首架量产型米-28N攻击直升机完成首飞(组图)

Mi-28N型攻击直升机左侧特写。图片:俄罗斯米尔直升机厂(Mil Helicopter Plant Photo)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讯 俄罗斯第一架量产型的米-28N型攻击直升机已于星期二(27日)顺利完成首飞。

  米-28N型“夜间猎手”攻击直升机的研制工作始于1993年,之后曾由于资金不足一度被迫中止。与米-28不同的是,米-28N上安装了一种新型的一体化机载导航系统,具备在夜间进行超低空飞行的能力。

  米-28N上装备有一台全向探测雷达,除具备与美国AH-64D型“长弓-阿帕奇”直升机所使用的雷达相同的功能外,其还可帮助飞行员解决一系列驾驶任务。

  米-28N配备的武器系统包括一门30毫米口径的2A42型自动机关炮、反坦克导弹、无控

火箭弹发射巢、“针”-V型空对空导弹和布雷器等。有效战斗载荷的总重量达2300公斤。

  该型直升机装备有两台TV3-117VMA型涡轮轴

发动机,单台功率1640.5千瓦,最大飞行速度约为32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超过250公里/小时,静态升限3700米,动态升限则达到了5700米。

  米-28N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2000公斤,正常起飞重量10700公斤。

  较之老式的米-28,量产型的米-28N还具有非常高的生存性。该机驾驶舱中串联式布局的座椅四周均安有装甲板,而挡风玻璃则可抵御12.7毫米机枪子弹的直接射击。

  按照俄军方的计划,米-28N型攻击直升机将从2006年开始列装部队。(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