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推出2004型69改式40毫米分管火箭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7:14 坦克装甲车辆
中国推出2004型69改式40毫米分管火箭筒(附图)

中国2004型40毫米等分管火箭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推出了2004型的40毫米等分管火箭发射器。这是69-1型40毫米发射器的一种变型,而69-1型本身就是根据RPG-7仿制的。2004型的发射管可以完全分开成两段,以便携带时减短武器长度。发射器携带时长655毫米,装配好后长910毫米,可发射高爆榴弹和燃烧弹。

相关资料:

  1969年式40mm火箭筒配用85mm超口径空心装药破甲弹,这是我国60年代初期在苏制ПГ-7型火箭筒基础上改进设计的。69式于1970年完成了设计定型。它的射程是"老40"的3倍,威力明显提高,采用光学瞄准镜,可以测定目标距离,可以修正目标速度和风对弹道影响。在1979年中越自卫还击战的复杂地形中摧毁碉堡、坑道、掩体起了很好的作用。从70年代到80年代,69式是我国生产数量最多、装备数量最大的步兵反坦克武器,北疆装备到班,南国装备到连。69式和苏制ПГ-7同为世界上性能较好、造价便宜的火箭筒。我国已在80年代中期停止了生产。

  69式40

火箭筒技术性能参数:

  口径  40mm

  发射筒质量  5.6kg

  发射筒长  910mm

  弹径  85mm

  弹质量  2.1kg

  直射距离  300m

  破甲威力  垂直破甲380mm

  验收指标100mm/65°

  300m立靶密集度  0.45×0.45m

  配用电-2型压电引信

  配用白光和红外瞄准镜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