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仍是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市场的老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7: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仍是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市场的老大(图)

俄制RPG-7型4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仍是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市场的老大(图)

俄制RPG-7型4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


俄制RPG-7型4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

  俄制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就如其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一样,在世界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武器市场最为畅销,俄罗斯在此方面可以说是“三分天下有其二”,处于绝对老大位置。

  根据英国国际预测公司的研究报告《世界便携式反装甲车辆和仓库破坏武器市场》的数据,从现在起到2014年,此间的这类武器市场容量将是190万具,价值53.3亿美元。而根据分析家迪恩·洛克伍德的观点,在这类武器市场上,俄制РПГ系列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
占有无可争议的领导地位:数量份额占68%,价值份额占51%。

  其中最受欢迎的是РПГ-26和РПГ-27型

火箭筒,在上述期间这类新出产武器中数量份额占54%,价值份额占31%。著名的РПГ-7型(以及其改进型РПГ-16)火箭筒仍不失其行情,这些功勋型号武器(考虑到许可证生产和“盗版”仿制)仍将相应占有数量份额8%,价值份额5.63%。

  虽然俄罗斯是此类武器中的“绝对老大”,但欧洲的武器生产商对扩大在此前景十分看好的市场中的份额非常感兴趣。迪恩·洛克伍德说:“欧洲武器厂家生产的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全部加起来仅占数量份额的13.96%,价值份额却占33%。”

  这类武器市场上美国只有一家公司---Talley 防卫系统公司。国际预测公司的分析家们认为,该公司将占有数量份额的5.14%,价值份额5.36%。中国产的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Ture 69”的市场占有量不到1%。

  有关专家认为,尽管冷战早已结束,但世界政治军事形势仍具不确定性。也许正是由于这种不确定性,世界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筒武器市场才非常活跃。在目前这种“非对称反击”时代,此种武器仍是执行最广泛战斗任务的有效手段之一。(北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