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空军举行模拟实战演习 战场假定东南亚(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举行模拟实战演习战场假定东南亚(组图)

美制F-16C轻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从12月2日开始在南卡罗莱那州肖空军基地举行代号为“动态鼬鼠行动”的实战演习,演练空军人员在未来执行作战部署时所需要的战术策略和战斗技能。

  美空军第20行动支持中队作战指挥官、空军少校安东尼-罗伯逊透露,此次实战演习主要模拟在东南亚地区进行作战行动。考验空军F-16战机、B-1B轰炸机、B-2A隐形轰炸机、A-10攻击机、F-15战斗机、E-3空中早期预警机、RC-135战略侦察机以及KC-10空中加油机等
现役主力战机在各种威胁环境下的作战反应能力。

  参加演习的各型战机分别来自美国空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的9个基地。空军第20战斗机联队指挥官比尔-哈艾伊特上校介绍说:“参演部队被安排在模拟的动态作战环境中进行演练,演习将考验并进一步发展我们作为战士和空军人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与能力。此外,这次演习还将给我们提供一次进行联合作战和应用新技术的机会。”

  罗伯逊介绍说,所有参演战机都将使用LINK-16数据链进行环境态势交换和协同作战演习,这也是LINK-16数据链唯一一次大规模应用。LINK-16数据链可提供战斗数据、语音和相关导航信息的实时、抗干扰的安全传输。通过数字数据交换,LINK-16的用户可以获得态势感知能力,减少误伤、重复攻击以及错过目标。罗伯逊并表示,这也是美国空军B-2A隐形轰炸机首次参与LINK-16数据链应用演习。

  此外,这次演习也是进行首次对美空军Block 50批次F-16战斗机的战斗机指挥与控制改进荚舱进行战斗测试与评估。该荚舱配备一部卫星电话、一部接受机和一部发射器,可以实现超视距通联沟通。

  罗伯逊少校表示,此次实战演习模拟威胁空域不仅包括肖空军基地周边空域,还将在Poinsett电子作战与射击靶场以及军事对抗演习区域进行,并将分别在海上和陆上空域进行空中加油演练。 (北斗)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