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首都高层建筑设置高炮防空阵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36 环球时报
韩国首都高层建筑设置高炮防空阵地(组图)

美制M-167“火神”20mm高射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1月25日上午,韩国首都首尔(原汉城)龙山区一带忽然传出巨大的飞机轰鸣声,正在附近写字楼办公的公司职员和小区居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纷纷打开窗户向外观看:一架机腹下悬吊着一门火炮的直升机正向一栋新近竣工的大楼楼顶飞去。原来韩国陆军首都防卫司令部正在动用UH-60“黑鹰”多用途直升机在一栋32层公寓楼顶上设置“火神”六管对空炮。

  为防空袭高层建筑设阵地

  首尔是韩国第一大城市,它距离半岛军事分界线只有几十公里,战时朝鲜战斗机从半岛军事分界线附近机场起飞只需要两三分钟便可以飞抵首尔上空,为了应对朝鲜飞机可能对首尔发动突然袭击,韩军构筑起了严密的首都地区防空网,其中重要的一环便是在市内高层建筑上构筑防空阵地。

  目前,韩陆军首都防卫司令部在首尔市中心的宾馆等高层建筑物楼顶建立了41个防空阵地,部署有20毫米“火神”炮和“西北风”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韩国国内不断有人对私有建筑设置防空炮的合理性表示质疑,但韩国《飞行禁区以及对空防御协助区划定法》规定,即使建筑属于民间建筑,如果有碍防空作战,也可以在楼顶设置防空阵地。也就是说,如果在首尔市内要新建高层建筑,而该建筑挡住了设置在其他高层建筑上的防空炮的防空区域,应该将防空火炮阵地转移至新建建筑物上。

  建高层建筑物需要经过军方有关部门审批,按照目前韩国军方的规定,高层建筑的高度不得超过410米。如果军方认为,旧的防空炮阵地需要转移至新建筑之上,新建筑在设计时需要考虑防空炮设施,相关设计以及施工费用由建筑物所有人负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