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 正文

枣庄开展帮扶农村三百工程 20万农民直接受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3:32 山东新闻网
枣庄开展帮扶农村三百工程20万农民直接受益

前辛章村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村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枣庄开展帮扶农村三百工程20万农民直接受益

前辛章村街景


草编加工是前辛章村的传统工艺


村民制作的草编制品引起记者的浓厚兴趣。

  记者们的第二站是枣庄文明生态村南沙河镇前辛章村。前辛章村2005年被列入百个文明生态村。3月份启动,通过采取群众捐资、村集体出资、镇政府补贴、帮建单位资助、社会捐助等方式,筹集资金。目前共投放资金81.6万元,实现了村中户户通硬化路,主要街道两侧进行绿化建设水冲式高档公厕,配备垃圾箱;三通率(通水、电、电视)达成100%;90%通电话,参加新型合作医疗村民达到90%。

  村内水泥道路宽阔笔直,二层的小康楼一排排整整齐齐,家家户户都是朱门大院。这个村给人的感觉就是洁净整齐,富裕安宁。处处展现了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中国新型农村的面貌。

  前辛章村是传统的草编加工村,草编产品不光内售还出口外国。这一项人均收入在6000元左右。该村曾连续4年被评为“经济强村”。

  近年来

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增加。特别是200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三百工程”以来,(即抓好100个经济强村、100个文明生态村的建设,实施100个经济薄弱村的转化帮扶工程)全市约有190多个村庄争创文明生态村,近20万农民直接受益。建设新型农村,富裕农村,生态农村已经成为广大农民的共识。

  在100个经济薄弱村的转化帮扶工程中,截止到2005年7月底,各帮扶单位共筹集资金物资624.83万元,为帮扶村整修办公室38个、修路67.58公里、修桥72座、打机井7眼、上水利配套项目28个、植树24.45万棵、救助444个贫困户和失学儿童。上生产经营项目21个,计划投资6349万元,已完成投资1068.5万元。为帮扶村专业大户协调低息贷款283.3万元。通过帮扶,初步改善了经济薄弱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村级班子的凝聚力,巩固扩大了集体经济基础,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