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 正文

枣庄市典型贫困村胡套村将整体迁新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枣庄市典型贫困村胡套村将整体迁新居(组图)

柴胡店镇领导介绍胡套村村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枣庄市典型贫困村胡套村将整体迁新居(组图)

村支书刘大山的家


室内一台黑白电视机算是贵重物品了


村民接受采访

  12月1日上午,“铁道游击队故乡行”网络记者团,参观了枣庄滕州市柴胡店镇胡套村、南沙河镇前辛章村、洪绪镇龙庄村、滕州市北心街道周楼村等地,深入了解当地农村发展情况。

  行程的首站是柴胡店镇胡套村。在进村之前,柴胡店镇领导简要介绍了村情:该村是滕州市条件最差的经济薄弱村之一。由于四面环山,土地贫瘠,长期以来吃水难、行路难
、发展集体经济难,导致人员外流,村人口严重老龄化。该村目前仅有69户168人,耕地面积300余亩,2004年人均收入仅1600元,集体经济收入为0。该村最年轻的劳动力是现年42岁的村支书刘大山。

  随后,记者们走进了村支书刘大山的家,破旧房屋院墙主要由石头垒砌而成,窗户没有玻璃屋内采光很差,屋内空间非常小,家具破旧,仅有的一台黑白电视机算得上是“贵重”的家具。镇干部介绍说,再过半年左右,他们全村集体将告别这种低矮破旧的房屋,搬到距村庄现址两公里外的新村中。

  在镇领导的带领下,记者们马不停蹄地来到距离胡套村现址两里开外的一片工地。在这里即将建成的就是胡套村民未来的新居。从这些初具规模的建筑中,已经可以看出未来胡套新村的风貌。这个正在施工的新村共有七十余户,

户型主要为三室一厅和两室一厅两种。镇领导称,村民要住上这样的新居,每户只需交2000-3000元(视户型而定),如果经济有困难无法一次交付的,还可先入住,后付款。现在,村民们都翘首等待早日搬入新居。

  据了解,枣庄市委组织部曾就胡套村落后的状况,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在摸清村情民意后,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第一条就提出了完成村庄整体搬迁的任务。新村的建设总投入超过300万元,资金的主要来源是滕州市政府拨款和企业的赞助。

  据悉,原有的村庄也不会因为村民的迁出而废弃,此前曾有两部影视剧在此拍摄,因此,当地领导正在考虑将其建成一个影视基地,以满足日后拍摄、旅游需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