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征服暗夜的骑士:美休费公司战术照明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8:31 轻兵器
征服暗夜的骑士:美休费公司战术照明灯(组图)

征服暗夜的光明骑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征服暗夜的骑士:美休费公司战术照明灯(组图)

  从下至上依次为:M2、M3、M4、M6 SureFire战术灯。最上面的方盒内装有照明灯泡和电池,可以为战术灯提供不同型号的照明灯泡和电池


  图中为M2、M3T战术照明灯及其新型的尾部开关部件,采用按压式开关设计,可单手操作,更加简便,取代了原先必须旋动尾部开关的操作方式


  M2战术照明灯和Strider(斯锐德)战斗刀的精美组合, 1994年全球限量生产了1000套,为美国海豹突击队的标准套装

    声明:本文为《轻兵器》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果仅仅把美国SureFire公司(SureFire,中文音译为“休费”)所生产的战术灯理解为普通意义上的照明手电,那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错误。作为驰名世界的照明手电和强光器材生产商,SureFire公司依靠其出众过硬的照明尖端技术以及值得信赖的品质,使其产品不
仅成为民用照明领域的精品典范,而且也得到了国家政府执法机构和军事部门的一致信赖推崇。

  那么,为什么要将一支照明灯安装在武器上呢?是战争决定了武器照明灯的横空出世。据《环球时报》报道, 美军在2004年4月份决定,在现役的数百万支M16步枪和M4卡宾枪中,选出100 万支,为它们装配新式照明灯,以提高士兵的夜战能力。他们选择的就是美国 SureFire公司生产的高科技战术照明灯。作为一名警察或一名特种部队的精英战士,当你明白你在黑暗中所从事的事业,当你意识到你的每一个行动对别人——或是你的敌人或是你的战友都是生死攸关的时候,你就会明白在黑暗中辨明目标的重要性,你就会更深刻地理解那一支支强光战术灯的贡献。

  在军事领域,武器照明和SureFire的关系恰如赛道和“法拉利”的关系。SureFire的创始人约翰·马休斯为了最大程度发挥枪的威力发明了强光照明灯,正如恩佐·法拉利为了冲破赛道的局限性而设计出法拉利运动汽车一样。

  实际上,第一个SureFire战术照明灯的诞生很偶然。当时正值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 SWAT特警队向马休斯博士求购激光瞄具以便维护奥运会的安全。在这个过程中,马休斯博士设计了能装到M1911手枪上的照明灯,从而诞生了最早的SureFire战术照明灯。20年来,SureFire战术照明灯在全球范围内,被最精英的执法机构和军警部队所使用。

  公司产品始终坚持走质量轻,照明亮度大的路子,其高亮度的照明效果使其在近距离接触敌方的时候,给对方以强烈的刺激作用。即便其以高昂的价格出现在尖端市场,也不能抵挡住其成为职业用户的首选。美国执法署,这个国家最老的法律执行机构,以及联邦调查局、联邦经济情报局、缉毒署、海豹突击队、游骑兵和海上侦搜队都在装备SureFire战术照明灯;英国空军特别部队,一支老牌的特种部队,配发了SureFire战术照明灯;有调焦功能,它的灯泡和反光杯是固定在一起的,出厂时就已经调好了焦距,保证没有一丝流明(光通亮单位)的损失,因此,SureFire战术照明灯能产生很完美的光环。反光杯被金属蒸汽涂层完全覆盖,形成了数百个附着在反光杯上的小镜子,这些镜子的功能犹如昆虫的复眼一样,在光柱射出的时候,抵消了所有的阴影,产生了最大最强的光源。其“独立震动照明集合技术”保证了SureFire战术照明灯在轻型武器发射状态下具有良好的稳定性,甚至霰弹枪射击状态下也同样能精确稳定发挥。灵巧实用的“鼠尾”开关控制系统,更是为执法部门和军方提供了较大的便利。SureFire公司同时打造出了属于自己品牌的锂电池,不仅为其公司产品的质量提供了充分的保证,也完善了产品系列的附件。

  战术照明灯系列

  SureFire公司的战术照明灯系列从用途上分为两大类:特种任务战术照明灯和轻武器模块战术照明灯。

  特种任务战术照明灯的使用对象是执法机关和从事特别任务需求的职业人群。在这一大类产品中,SureFire公司进行了一些人性化设计,包括筒身的特别抛光和可调节耐热镜头片等。

  其主要产品有:M1红外线照明者;M2百人队长;M3战术灯;M3“涡轮”加强战术灯;M4破坏者;M6守护者。产品档次按照编号的升高而不断提升,价位也是如此。从具体用途和分工上讲:M2百人队长可保证使用者在黑暗环境下成功渗透;M3战术灯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军方的具体标准;M3“涡轮”加强战术灯应用的聚集光束技术有效地增强了其照射距离;M4破坏者更适合于执法人员和执行特种任务的人员使用,其大功率光束和较远的照射距离使得使用者占有绝对先机;M6守护者的超强照明效果,便于执法人员在不确定因素环境下使用,以保障更多的无辜生命的安全。

  轻武器模块战术照明灯是SureFire公司尤其注重打造的一个产品系列,因为该类产品要安装在各国不同型号的轻型武器上。每一款都是身价不菲。但其高昂的价格,并未阻拦住诸如美国海豹突击队这样的职业特种部队对该系列产品的需求。该类产品是SureFire公司最被人熟知的一个尖端名牌。

  轻武器模块战术照明灯具体分为:

  手枪模块战术照明灯;霰弹枪模块战术照明灯;步枪、卡宾枪模块战术照明灯。

  手枪模块战术照明灯中,X200 LED战术照明灯集合了小型战术照明灯的优点,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安装在带有皮卡汀尼导轨的手枪上。

  针对现行使用的轻武器,SureFire公司还进行了更为具体的分类,如伯莱塔92F/SB手枪可选配的战术灯型号有:633R,M106,M116,P106,P116, W116C,W116D。

  HK公司USP手枪可选配的战术灯型号有:609R,M105,M115,P105, P115,W115C,W115D……

  在这些繁杂的编号中,“6”字开头的代表其手枪固定结构为套口锁定结构,不具备快拆功能;“M10”开头代表没有细线“鼠尾”开关结构模块;“M11”开头代表带有细线“鼠尾”开关结构模块;“P10”开头表示聚合物模块结构,带细线“鼠尾”开关结构模块;“P11”开头表示聚合物模块结构,不带细线“鼠尾”开关结构模块;“W11×C”表示不具有快拆功能;“W11×D”表示具有快拆功能。

  霰弹枪模块战术照明灯系列中,Sure Fire公司为贝内利超级90霰弹枪配备了617FA、617FGA两款战术照明灯;为莫斯伯格590/500配备了623FA、623FGA两款战术灯;为雷明顿870提供了618FA、618FA-ORNG、618FGA、918FA战术照明灯。

  步枪、卡宾枪模块战术照明灯系列中,SureFire公司为G36K系列卡宾枪配备了M560A、M560AB、M560B三款大功率战术照明灯;为西格-绍尔551突击步枪系列配备了M520A、M520AB、M520B三款大功率战术照明灯。其中, “M×××A”代表适合近距离作战使用的战术照明灯编号;“M×××AB”代表适合防守任务和乡间行动任务的中等距离战术照明灯编号;“M×××B”代表远距离的照明战术灯编号。

  SureFire公司在步枪、卡宾枪模块战术照明灯中最经典的系统是战术灯小握把一体化模块系统,其有效地将供电电池安装在握把结构内,提高了实用性和布局的合理性。该系列包括M900A、 M900AB、M910A、M910AB等型号,其中,“M×××A”代表标准款,“ M×××AB”代表加强灯头型号。

  结语

  通过一系列的介绍,相信读者已经走进SureFire公司精心打造的光影世界,它是暗夜中充满光明的骑士,其拥有的强大力量震慑着所有的威胁,给使用者带来安全。   编辑/曾振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