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前卫号核潜艇装备了16枚三叉戟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04 人民网
图文:前卫号核潜艇装备了16枚三叉戟导弹

“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装备了16枚“三叉戟”II(D5)型潜射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讯 英国国防部11日晚间宣布,英国皇家海军成功进行了一次海基弹道导弹的训练性发射。

  英国防部发言人介绍说,10月10日,皇家海军成功地从停泊在大西洋海域的“前卫”号核潜艇(HMS VANGUARD)上发射了一枚没有携带弹头的“三叉戟”II(D5)型潜射弹道导弹。

  “前卫”号核潜艇为英国皇家海军4艘前卫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首艇,1993年8月14日服役,不久前刚接受过大修,按照英国军方的有关规定,其在重新开始战备执勤前必须接受一系列测试。发射弹道导弹便是其中的一项测试内容。据英国国防部公布的数据,此次发射是英海上核力量进行的第8次发射,同时也是完成大修后的潜艇进行的首次发射。(双子)

  - 英国国防部供图(Acknowledgement:UK MOD Photo)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