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四批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王斯伟 庆浩)在圆满完成为期8个月的联合国维和任务后,第四批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二梯队的102名官兵28日顺利回国。官兵们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这次回国的第二梯队官兵由总参谋部工程兵旅派出的维和工兵分队79名官兵和沈阳军区所属医院派出的医疗分队23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梯队官兵已于21日回国。在此期间,
第五批维和部队已顺利抵达刚果(金)维和任务区履行使命。

  在8个月的维和行动中,第四批维和部队218名官兵克服了环境恶劣、气候条件复杂、材料供应不足等不利因素,以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完成和安全。其中,工兵分队累计施工12800人日,完成土方作业量16100余立方米,勘察修复道路260公里,平整场地48050平方米,销毁未爆炮弹3枚;医疗分队共接诊病人764人次,组织抢救危重病人14例次,接送病人32人次,并开展了多次义诊活动。此外,维和部队官兵还为南亚地震灾区捐款3000多美元。他们的事迹被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的《联刚团公报》、《每日战报》、《联刚团周报》和刚果(金)媒体广为报道。

  在首都国际机场,载誉归来的第四批维和部队官兵受到了解放军总部有关部门领导、组派单位领导和官兵以及亲属的热烈欢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