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启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施永才 黄明)中国第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19日晚乘飞机从首都国际机场启程。

  这批维和部队由一个175人的工兵分队和一个43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出发前,各分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集训,强化了专业技能,提高了安全防卫、野外生存等技能,熟悉了驻在国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等。

  中国第四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自2005年4月出征以来,一直工作在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依照联合国维和部队轮换的规定,中国决定派遣第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将第四批官兵换回。这次轮换分两个梯队完成,第二梯队维和官兵将于12月26日出发。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刚果(金)派出维和官兵1090人次。他们恪尽职守,以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