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呼吁台当局允许民间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消息 针对最近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称,大陆方面至今没有把台湾列为大陆旅游的目的地,开放台湾旅游观光是一句空话,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今天上午表示,作为台当局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如果不是对实际情况缺乏了解,就是有意的混淆视听。

  李维一说,关于旅游目的地的问题,国家旅游局的刘克智司长曾在今年2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过这个问题。

  李维一指出,从国家旅游局的工作步骤来说,应当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是在去年5月,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已经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大陆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和国务院台办三个主管部门在4月16日共同制订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规定办法。第二阶段,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涉及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游客的权益保障问题,一些突发事件的妥善应对问题,大陆怎么样有序地向台湾输送旅客问题,以及台湾市场有序地发展问题。这都需要两岸的旅游行业组织沟通协商达成必要的协议,这是一个必要的工作。第三,协商达成并已有旅游团出发,这样旅游局就会发布旅游目的地。

  李维一表示,我们目前的工作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是台湾主管部门尽快允许台湾民间旅游行业组织和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进行协商,尽快地形成共识和协议,促进大陆游客早日实现赴台湾旅游。(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