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期待大陆居民赴台游 盼陈水扁勿干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09: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5日表示,如果开放两岸直航、“三通”,股市上万点是可以期待的;他同时认为,进一步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措施,这次应该可以成功,他希望陈水扁不要干预“行政院”。

  据报道,马英九15日下午在“二二八公园”咖啡馆与网友喝下午茶,针对网友们五花八门的问题,马英九都来者不拒地给予了回答。

  国共两岸经贸论坛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有网友向马英九提出两岸交流的问题,马英九指出,国民党现在就是要把“桥”搭起来,如果民进党“政府”愿意走,就会产生效果,不用去计较谁的功劳,把好处归给台湾最重要。他说,国民党不是小鼻子、小眼睛,把别人打扁,自己又起不来。

  马英九还以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为例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对台湾有利,不仅是服务业,连摊贩都会受益,更重要的是能让两岸人民进一步了解。他表示,台湾是观光市场的处女地,透过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可以把市场带起来,如果进一步开放两岸直航、“三通”,股市上万点都是可以期待的。(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