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空航空兵某团高起点谋划团队全面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8:58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5月16日电 王军、特约通讯员毛新华报道:昨天下午,随着最后一架飞机平稳着陆,沈空航空兵某团又圆满完成一个飞行场次,至此,该团已保证飞行安全53周年,成为全军保证飞行安全最长的飞行团。今天上午,笔者在该团采访时,看到的不是准备庆祝的热闹场面,而是党委常委坐到一起,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酝酿如何在更高起点上谋求团队全面建设持续发展。

  该团党委坚持把决策建立在科学基础之上。3年前,新任班子在制定新的《三年建设规划》时,有人说,团队已连续保证飞行安全50周年,曾受到军委通令表彰,为保持荣誉,建议党委进行“超常规”规划,在飞行训练的安排上多飞易出成绩的课目,在后勤建设上多搞摸得着、看得见的“样板工程”、“亮点工程”。但团党委认为,发展创新首先要尊重科学,不能一届班子出“政绩”,几届班子背“包袱”。最终该团制定出的《三年建设规划》紧贴实际,脚踏实地,确保了团队建设全面发展。

  今年年初,又一个新《三年建设规划》开始谋划,为避免“决策时拍脑袋,决策后拍胸脯,决策失误拍大腿”的现象,该团党委没有随意定调子、定目标,而是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连队,查问题、摸实情,把决策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他们还积极开展“我为团队建设献一计”活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把决策建立在集体智慧的基础上。

  遵循创新规律,提高了党委决策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按照新的《三年建设规划》,新年度飞行训练展开以后,他们正确处理“质量、时间、进度、安全”四项指标的辩证关系,搞好资源整合,把握训练节奏,实现了训练效益和安全双丰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