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空航空兵某师向兄弟部队输送技术人才数百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55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3月13日电特约记者郭凯、曾宝瑜报道:记者3月上旬获悉,多次出色完成总部和空军赋予的重大任务、开创空军军事训练史上20多项第一的广空航空兵某师,在满足自己需要的同时,已为空军其他航空兵部队输送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数百名,被兄弟部队誉为“人才宝库”。

  几年前,这个师在改装新型战机之际,引进培养了一大批高学历干部,再加上每年接收上百名大学生干部,一度出现了人才济济的可喜局面。随着空军转型建设的加速发展,兄弟部队纷纷列装新机,迫切希望该师输出人才。然而,该师战备训练任务也越来越重。面对矛盾,师党委在研究讨论中逐步理清了思路:要让人才多起来,就必须加大培养力度,盘活人才资源,以观念突破牵引机制创新,推进人才建设可持续发展。

  随即,他们实行了开放式培训,邀请200多位专家、教授到部队授课辅导,组织数十名各类人才到地方生产、科研单位见习培训、选派20多名师团领导干部和飞行技术骨干

留学深造。在此基础上,他们尝试人才滚动式培养,依托设立在该师的新机人才储备基地,按照“全员普训、骨干轮训、尖子深训”的原则培养各类技术骨干34人、专家型人才80人。在飞行训练革新上,他们采取“以合代单、以复代简、以高代低”的组训方式,逐步突破了新机潜能关、训练强度关和复杂气象关,培养出一批空军级飞行专家。此外,他们还借助重大任务摔打,精心挑选各类人才和技术骨干参加战法研练、高原试飞等重大任务,使人才全面锻炼,快速成长。

  通过一系列措施,该师人才格局焕然一新,形成了“人才在位能轮换,人才走了有替补”的良性循环。师装备部长袁湘洪,29岁就被破格提升为副团职大队长,33岁就任现职;

发动机主任陈福宁由士官提干,他因工作成绩突出,6次荣立三等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