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行政院长”称将加强技术人才赴大陆管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台“行政院长”谢长廷13日晚针对近期两岸关系做出三大表态:两岸货运包机将委托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办理;农产品输大陆委托外贸协会安排,但得加强新品种、技术外流管制;大陆人士赴台观光得建立身份查核机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13日在台中市举办“大陆台商端节座谈联谊”,谢长廷晚间19时出席晚宴并说明当前大陆政策。

  谢长廷称,台“行政院”已要求“陆委会”、“交通部”,参考澳门春节包机协商的模式,针对“双向、对飞、不中停”的细节具体规划,并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安排双方协商。

  而在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方面,谢长廷先强调称,台湾水果品质好,价格也高,台湾生鲜输往大陆金额极小,“不必对大陆市场有过高期待”。此外,他也称,大陆“刻意”吸引台湾农民前往投资,导致核心技术、新品种外流,他已要求“农委会”针对重大投资违规案、新技术、新品种外流案加强查处,强化新品种输出管制,落实“植物品种及种苗法”的规定,加强农技专业人员、离退职人员赴大陆的管制。

  大陆人民赴台观光部分,谢长廷说,“乐见”大陆近期内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但希望双方能尽速针对大陆人民来台观光旅游相关问题,如旅客身份查核、违法滞留的遣返、双方旅行社合作规范、旅游纠纷调处等涉“公权力”事项进行协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