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将向美国购买60架最新型F-16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台湾将向美国购买60架最新型F-16战机(附图)

台湾空军F-16编号664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引述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说,美国相关人士透露,台湾当局准备向美国提出采购60架更为先进的F-16 C/D Block 52型战斗机。但是由于军购案都还卡在“立法院”,这项新的采购计划可不可行“大有问题”。

  报道引述美国《国防新闻》周刊的文章,该篇以“台海战机竞赛”为标题的报道称,台湾当局的军方代表团订于25日到29日到访华府,一方面将和“飞虎航空队”的昔日队员会面,另一方面将非正式的向美方提出采购战机的想法。

  报道说,即使台湾当局方面今年就决定购买,最快也必须等到2011年或2012年才能取货。到那时候,“经国号”已经服役接近20年,F-16A/B也已经服役超过15年。

  据了解,目前台对美三项军购:潜艇、P-3 反潜飞机、爱国者导弹等采购都还卡在“立法院”,所以美国对这项新的采购计划能否顺利进行,持怀疑态度。甚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消息指出,台军现在向美国提出此一想法并不适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