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敦促尽快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15日电(记者张锦芳)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在首尔强调,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应当尽快恢复举行,而人权问题与朝核问题应当分开处理。

  安南当天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举行会谈,讨论了朝核问题和联合国改革等事宜。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安南说,为了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最重要的是解决朝核问题。人权问题等其他问题不应与朝核问题合在一起处理。参加六方会谈的各方应当对会谈抱有信心,继续努力使会谈得以恢复。

  安南说,他和潘基文认真讨论了包括朝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在内的核不扩散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国际社会应当对核不扩散问题给予关心。潘基文在会谈中要求联合国秘书处不断关心和支持解决朝核问题。安南表示赞赏韩国为解决朝核问题所作的努力。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安南说,只有和平的解决办法,才符合各方的利益。有关国家外交官上周聚首纽约,奠定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基础。他相信再过几天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轮廓就能显现出来。

  安南在回答关于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时说,根据普遍的原则,有关国家应当尊重历史事实。历史是过去发生的事情的记录,后代应当从过去的记录中学到东西。不幸的历史不能重演。他希望韩国、中国、日本3国在处理历史问题方面能成为其他地区处理类似问题的榜样。

  有关

联合国改革问题,潘基文说,21世纪人类面临许多危险的因素和挑战。国际社会广泛要求联合国在各方面进行改革,以便其在国际事务中有效地发挥主导作用。联合国改革的方向应当是趋向透明、高效,注重实际结果。为此,联合国的各个机构都应当进行改革。

  安南14日抵达首尔,对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