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表示拒绝欧洲三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伊朗总统表示拒绝欧洲三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提案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就欧洲3国提出的有关其核问题的提案明确表示,如果该提案是为了强迫伊朗停止用于和平目的的核开发,伊朗将不予接受。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英、法、德三国计划在这份提案中提出,如果伊朗同意停止铀浓缩活动,作为回报,将帮助其从事民用核技术开发,并加强在贸易领域的合作。

  对此,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在结束了对印度尼西亚的访问后对记者表示:“任何强迫伊朗停止核开发的提案都是没有价值也是徒劳无益的。”从而表明了拒绝的方针。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批评欧洲3国擅自做出决定,他说:“在伊朗不在场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是毫无意义的。他们居然还活在殖民地时代。”

  关于这份提案,欧洲3国打算,如果伊朗不接受的话,将考虑采取制裁措施,通过15日的欧盟外长理事会等与各国抓紧协调具体对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