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闻点评:外岛台军无力自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03 世界新闻报

  新闻点评:外岛台军无力自保

  台当局不断加强外岛军力真能对大陆构成威胁么?事实上,台湾当局不断将导弹、巨炮部署外岛的举动,只不过是给自己的“台独”行动壮壮胆,欺骗台湾民众而已。无论是从地理位置、武器质量还是驻军士气方面来看,一旦台海真的发生战事,这些外岛驻军根本就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更别提什么为本岛争取防卫空间,甚至对大陆实施“反制”了。

  从地理位置上看,台湾的诸外岛中,马祖列岛距福建沿海最近处只有16公里,金门列岛距大陆最近处只有6公里,此次计划部署“雄风二型”导弹的东引岛距离大陆也只有60公里左右,完全都处在大陆远程火力的覆盖之下,而且岛屿面积均十分狭小,面积仅数平方公里至十几平方公里,很容易便可实施“饱和轰击”。此外,金门、马祖这些岛屿离大陆太近,而距离台湾本岛太远,一旦发生战事,台军根本无法增援。美军专家曾经警告过台湾方面,解放军完全可以“兵不血刃”地占领这些外岛。

  从实施攻击的武器质量上看,台军赖以“反制”的“雄风二型”、“天弓二型”等导弹的性能都未经过实战的检验,可靠性值得怀疑。尤其是“雄风二型”导弹,飞行速度偏低,实战中极易被拦截。

  再从外岛驻军的战斗意志上看,更是令人觉得可笑。据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今年3月报道,台外岛军心十分涣散。台当局某些政治人物煽风点火,挑拨两岸关系,却要求台军官兵上战场当“政治炮灰”的举动,早已被台军官兵识破。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