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5处称间谍溃乏可能导致新一轮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英国负责国内安全的情报机构军情5处日前在有关去年7月7日伦敦大爆炸的调查报告中指出,由于该机构间谍溃乏人手不够可能导致伦敦发生新一轮恐怖袭击。

  军情5处称,自从伦敦爆炸以来他们已经挫败了三起攻击阴谋,而且现在还在监控另外六个可能的袭击阴谋。情报人员警告说,极有可能那些未被发现的恐怖团伙会实施新的袭击。

  军情5处称,由于其人力资源严重溃乏,所以未能渗透进英国一些极端的穆斯林团伙中以便及时发现可疑线索。情报高官还表示,军情5处非常缺少侦察人员、便衣特工以及翻译人员。

  上述报告称,有一段时间军情5处里的20名特工要监控多达400名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嫌疑人。7月7日爆炸中的人弹之一默罕默德·汗曾经受到过军情5处的监控,但后来因为人力不够就撤销了对他的监控。结果31岁的汗后来招募了其他3名人弹实施了这一自杀式爆炸行动。

  报告还得出结论认为,军情5处的大多数特工都是中产阶层的白人,这些人无法进入穆斯林社区担任便衣特工。报告称,除非军情5处致力于弥补这些人力资源方面的漏洞,否则英国将面临新的恐怖袭击。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