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巴哈尔医院公布拉登病历遭恐怖袭击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沙特巴哈尔医院公布拉登病历遭恐怖袭击威胁

资料图片: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巴哈尔医院负责人6日表示,巴哈尔医院近日通过沙特安全部门将拉登的病历转交给美国中央情报局,激进伊斯兰武装分子随即威胁将对巴哈尔医院发动恐怖袭击。

  沙特巴哈尔医院负责人穆罕默德-哈桑-赛伊姆6日称,沙特的确有专门法律规定医院不得随意公开任何就诊病人的病历,但院方认为拉登在世界多个国家数次发动恐怖袭击,已经对整个人类犯下了罪行,是整个人类的共同威胁。巴哈尔医院是在咨询沙特安全部门的意见后才将拉登的病历交给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赛伊姆称,院方将拉登病历交给美国情报部门后不久,就收到了一份措辞极为强硬的威胁信,激进伊斯兰武装分子宣称将对巴哈尔医院发动恐怖袭击,“以惩戒他们的出卖及叛徒行为”。

  哈桑-赛伊姆说,“我们将拉登的病历交给美国中央情报局是经过认真考虑的,而且还咨询了沙特安全部门的意见,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对世界各国人民负责。这封威胁信当时就放在巴哈尔

医院一座花坛上,措辞相当强硬,但没有任何落款,我们初步估计信件是由激进伊斯兰武装分子发出的。我们已经将威胁信交给了沙特安全部门,并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保护,但到目前为止,沙特安全部门并没有增加警力加强对医院的安全警戒。尽管受到恐怖威胁,我们仍然认为公开拉登的病历是正确的选择,我们将提高对恐怖袭击的警惕”。

  5月5日,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公开对外界表示,沙特巴哈尔医院4日将拉登的病历交给了中情局后,中情局随即委派一个医学小组对这份病历进行详细的研究。医学专家们在分析病历后发现,拉登一直患有严重的肾病,1993年至1999年间,拉登曾5次前往巴哈尔医院接受治疗。另外,拉登的心脏也比一般人的要大,1994年3月至1997年6月,拉登的心脏曾两次出现严重问题,并被送往巴哈尔医院接受治疗。美国的医学专家认为,拉登罹患的这两种疾病都必须定期接受治疗,即使是在条件及设施相当齐全的医院也很难根本治愈,真不知道他在逃亡生涯中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巴哈尔医院成立于1983年,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繁华地带,是由约旦籍穆斯林富商出资设立的大型私营医院。 巴哈尔医院是沙特最为著名的肾病医院,拥有世界上最尖端的治疗设备。1993年4月至1999年2月,拉登曾5次前往这所医院接受治疗。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多次要求巴哈尔医院公开拉登的病历,但被巴哈尔医院以涉嫌违反沙特国内法律为由加以拒绝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