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情报部门称本土可能遭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五月十日电 (记者 吕振亚)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贾德表示,加拿大本土遭受恐怖袭击“现在已经有可能”。

  加情报局向政府提交的二〇〇四至二〇〇五年周年报告昨天被加媒体披露。贾德在这份报告中称,穆斯林极端分子及其他类似团体的威胁继续,加拿大必须增加资源对付。加安全情报单位制订反恐计划,就是要将这些极端分子除去,避免加拿大受到外来袭击或源于本土的恐怖活动。

  舆论分析说,这位局长的有关来自“基地”组织等恐怖网络威胁的用辞,在加拿大高级官员中至今是最强烈的。

  加保守党新政府总理哈珀的国安顾问周二在评论这份安全报告时说,政府已经注意了贾德提出的警告,并“已处于极高度的警戒状态”。例如,自

马德里和伦敦地铁遇袭后,加拿大已加强了对本国地铁系统的保护。

  据悉,上周公布的加新政府首份预算案已列支近一亿加元用于铁路及其它

公共交通系统的安保,加拿大
航空运输
安全部门也正在花费巨资强化安全措施。

  二〇〇二年和二〇〇四年,加拿大均被“基地”组织列为全球袭击的目标。今年初,加拿大增派军队参与清除阿富汗塔利班势力,有关加国海外及本土利益的安全问题正在引起广泛关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