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称韩国非法占领独岛 韩回应表示不能容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6:10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称韩国非法占领独岛韩回应表示不能容忍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内阁会议5月13日批准了一份答辩书,宣称日本于17世纪中期已确保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1952年以后韩国非法占领竹岛。韩国政府随即做出回应说,决不能容忍该主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秋圭昊5月13日表示,决不能容忍日本政府将韩国对固有领土——独岛行使正当主权的活动称为非法占领的主张。

  韩国政府就“日本主张17世纪中期时拥有独岛主权”表示,仅凭日方编写的有关独岛的历史文献,就可看出这种主张完全不符合事实。

  韩国政府还表示,正如卢武铉总统“4·25讲话”所表明的那样,希望日本政府正视1905年日本在殖民主义时期侵占独岛的事实。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说,日本政府5月13日在内阁会议中对于众议院议员铃木宗男的质疑起草了“日本一直都在实际支配独岛”的答辩书。答辩书指出,17世纪日本就对独岛拥有主权,1905年以后根据内阁决定,将独岛编入岛根县并确定独岛主权等。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