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政府成立独岛问题对策组 今天首次开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韩国政府成立独岛问题对策组今天首次开会(图)

独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今天宣布,“独岛与专属经济区问题对策小组”正式成立,并将在今天举行第一次会议。该小组将全面负责独岛主权、韩日专属经济区警戒线谈判、东海海底地名登记等一系列与独岛相关的对日问题。

  该小组的人员来自外交通商部负责对日关系的亚太局、负责专属经济区谈判的条约局、负责向国际航道组织(IHO)申请登记东海海底地名的国际机构局以及负责宣传工作的发言人室。小组的组长由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尹炳世担任,原韩国驻日公使、驻新加坡大使柳光锡担任顾问。

  外交通商部官员表示,卢武铉总统上月25日发表《关于韩日关系的特别讲话》后,韩国一直在研究加强独岛主权及专属经济区谈判的方案。对策组当天将举行有主要局的局长、科长和审议官级官员出席的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