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空军导航图显独岛在韩国防空识别区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美空军导航图显独岛在韩国防空识别区内(附图)

独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空军的一张导航图显示,独岛(日本称竹岛)位于韩国防空识别区内。

  美国政府1987年版的导航图显示,独岛自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1951年3月成立以来就一直位于韩国防空识别区之内。

  韩国庆熙大学商业管理教授金准称:“导航图是韩国拥有独岛主权的确凿证据,这表明就防空识别而言,它归韩国管辖。防空识别区也可以用作确定海洋领土的方式,这为韩国援引国际法来说明美国和日本承认韩国对独岛拥有主权提供了根据。”

  过去数周,韩国和日本因为独岛的归属权再次出现紧张局面。日本26日指控韩国“非法占领”独岛,韩国总统卢武铉则在25日表示将不惜代价来保卫独岛。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6日宣布,作为对独岛加强领土主权措施的一部分,韩国将很快成立一个独岛问题特别工作组。

  在日本宣布它将在独岛海域附近进行海洋勘测后,韩国于上周向独岛海域派出了20艘舰只。韩国通知日本勘测船返航,否则将面临可能的冲突。在韩方同意推迟以韩语命名独岛海域水下地名的计划后,日本22日表示将暂停海洋勘测,两国的对峙局面得以化解。(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