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外长强调将采取一切措施维护独岛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21:05 新华网
韩国外长强调将采取一切措施维护独岛主权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4月26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6日在首尔强调,韩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与日本有争议的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主权。

  潘基文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卢武铉总统25日发表有关独岛等问题特别讲话的背景是,日本不断错误地提出对独岛拥有主权和采取挑衅性的行动。然而,日本政府认为独岛问题与历史问题无关。这是日本政府无视历史事实的态度。希望卢武铉的讲话能有助于日本国民了解独岛的历史。韩国将向国内外广泛宣传其对独岛拥有主权的正当性。

  他说,独岛问题之所以产生,是因为日方没有解决历史问题。因此,日本持有正确的历史认识非常重要。为了发展韩日两国面向未来的关系,就必须解决独岛问题。韩国希望日本真诚接受卢武铉讲话的内容,为发展两国关系作出诚挚的努力。

  潘基文表示,如果日本再进行诸如在韩国海上专属经济区内进行勘测那样挑战韩国主权的行动,韩国将坚决予以应对。韩国敦促日本不要再采取类似行动。

  他说,卢武铉发表特别讲话后,韩国政府将采取处理对日关系的后续措施。为此,韩国外交通商部将组成一个特别工作组,与海洋水产部等有关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处理对日关系事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