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卢武铉:独岛问题是衡量日对韩关系诚意的尺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卢武铉:独岛问题是衡量日对韩关系诚意的尺度

独岛位置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25日称,从现在开始,韩国将重新考虑独岛问题,从独立自主、维护主权的角度,将独岛问题和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清算和认识韩日两国历史遗留问题一起,进行正面处理。

  当天上午9时30分,卢武铉通过现场直播发表了关于韩日关系的特别讲话。

  卢武铉表示。对于武力挑衅行为,将强硬、坚决地予以应对。无论代价和牺牲多大,韩国都不可能放弃或妥协。

  “现在日本主张对独岛的权利,这是主张对帝国主义侵略战争占领地的权利,因而也是主张对历史殖民地的主权。这是否定韩国的完全解放和独立的行为。”卢武铉说。

  “这是对过去日本所发动的侵略战争、屠杀以及40年之久的掠夺、拷问、关押、强征,甚至强征为

慰安妇的犯罪历史主张‘正当’的行为。我们决不能容忍这种行为。”

  卢武铉说:对于韩国国民,独岛象征完全恢复主权。同时,日本对独岛问题的态度还是衡量日本是否对参拜靖国神社、历史教科书问题和历史以及对未来的韩日关系和东亚和平拥有诚意的尺度。

  卢武铉就韩日关系表示,如果日本美化过去历史并以此来主张自己的权利,韩日间不可能形成友好关系。如果日本坚持这种不合理的主张,我们不可能相信任何有关韩日未来和东亚和平的日方的调查。任何经济方面的利害关系或文化交流也无法代替这种矛盾和隔阂。

  “我们不再要求日本做出新的道歉,只要求日本做出实际行动。并敦促停止美化历史或以“正当”的行为侮辱韩国主权和国民自尊心的行为。”卢武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