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空军05至06财年共损失11架军用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空军05至06财年共损失11架军用飞机(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俄制米格-21比斯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国防部长穆克杰5月10日在回答议会有关印空军飞行安全的问题时称,印空军在2005-06财年共损失了11架飞机,在四月一日开始的06-07财年中,印空军还没有损失一架飞机。

  穆克杰10日在回答上议院有关问题的书面答复中称:“在2005-06财年有11架印空军飞机坠毁,其中六架为战斗机,一架轰炸机,两架直升机和两架教练机。到目前为止,2006-07财年还没有事故发生。”在致下议院的答复中,穆克杰称,2006年的头三个月有三起坠机事故,两架战斗机和一架教练机在事故中坠毁,事故共造成四名飞行员丧生。印空军2004-05财年共发生了276起飞行事故。穆克杰称:“自一月一日以来,印陆军和海军的飞机没有发生事故。印空军发生的三起事故中有两起是因为飞行员操作失误,另一起则是由于战斗机设备故障所造成的。”

  穆克杰称,印度军队正在继续采取多个方面的措施来加强和提高飞行安全。他说:“我们已采取了加强飞行训练质量、飞行员的应急处置和状态感识能力。我们还不断与飞机的生产厂商联络以克服飞机的技术缺陷。我们还采取了防止飞鸟撞击飞机的措施。”

  自1970年以来,已有180名印空军飞行员在事故中死亡,其中多数事故涉及米格-21战机。米格-21战机是印空军战斗机机队的主力,它于1963年服役,在这之后经过多次升级。大多数坠机事故的原因被主要归结为印空军缺乏一种先进的高级教练机,这迫使飞行员在完成基础训练后就直接飞先进飞机,这一问题已通过引进英国宇航公司的隼式高级教练机而得到解决。

  印国防部还于2004年12月成立一个专家委员会来确定印空军飞机失事的原因并就此采取弥补措施。该委员会在其报告中并没有将飞机失事的原因归结为保养不力,尽管一些事故是因为飞机的技术故障造成的。据当时任国防部长首席科学家的卡拉姆总统的一份报告,印空军没有一个有关飞行事故的信息系统以防止事故再次发生。报告称,“故障分析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印空军甚至没有一个有关飞行事故的中心数据库。印空军兵员的质量也不断下滑,这影响了飞机的保养和安全工作。飞行人员和地勤人员巨大的工资和福利差也是造成飞行事故的原因之一。”(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