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出资进一步研发空中燃料加注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0:4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2006年4月25日报道] 美国防部增加了机载大气氧液化系统项目的资金。该系统将能够为在太空飞行的空射运载火箭输送燃料。

  位于西雅图基地的安德鲁斯航天公司4月获得了价值35万美元的硬件验证合同,将开发Alchemist空气收集及富集系统(ACES),去年该项合同的金额为65.3万美元。ACES能够将氢推进剂用于空射运载火箭,还将通过冷却吸收的大气,在载机上生产液氧。载机携带氢可沿跑道水平起飞。

  依据2005年合同,安德鲁斯航天公司验证了基础技术,并建造了高级低温试验用的旋转式试验仪器。NASA对ACES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评估,并由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和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投资。

  美军将飞行中加注燃料的空射运载

火箭看作是一种能够快速太空发射、卫星部署和全球打击任务的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