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拟对大陆观光客人数限制松绑 规划小三通路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称台“陆委会”已同意对大陆观光客赴台人数限制松绑。“陆委会”同意采取“尖离峰管制”,包括“五一”、“十一”大陆黄金周和春节等长假,不限每日1000人,此外,并规划大陆人士可由“小三通”航线赴台观光。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已要求“交通部”、“内政部”、“农委会”等相关单位本月中旬完成开放所谓“第一类大陆人士”赴台观光的法制与协调作业,5月底前确认所有管理规范。

  据了解,目前所谓“第二、三类大陆旅客”每日赴台上限就是1000人,虽然旅游业者争取“第一类”人士开放来台后应提高上限,但“观光局”评估称,一旦政策全面放行后,经由港泰等地来台观光的“第二类大陆旅客”就会大幅减少,加上排除大陆放长假的时段外,离峰时间来台的大陆客平均每天只有500、600人,配额根本用不完。

  据透露,“陆委会”同意原则仍是每天1000人,但淡季用不完的配额,可挪到旺季使用。

  根据岛内交通部门的统计,去年大陆人士赴台观光人数5.4万多人,较前一年大幅成长1.8倍,创下历史新高,未来全面开放后,全年人数更可达36.5万人次。

  报道说,岛内有关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作业已接近定案,全案分成配额管理、入出境管理、大陆客接待、防检疫措施、安全管理、行政配合、法制作业等七大项目,由相关部会拟订修法条文或增订执行办法,最慢下周提报“陆委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