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马旅台乡亲明起可以往返小三通自由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5:21 华夏经纬网

  本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今天指出,自五月一日起,金马旅台乡亲“不必组团”,得往返“小三通”自由行。金门旅台乡亲配偶、直系亲属,二亲等系血亲与配偶、未成年子女,得同行纳入适用范围;但如具有公务员身分,不在开放适用范围内。

  据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四月二十五日宣布小三通新政策,调整金马旅台乡亲得适用“小三通”自由行,相关机关配合各项法制作业及实施细节,已经完成“法规”修正发布与准备,五月一日起开始实施。

  “陆委会”指出,依“行政院”最新修正发布的“试办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五月一日起,调整金马旅台乡亲“不必组团”,得往返“小三通”自由行。

  “陆委会”表示,这次小三通的人员往来调整,对金马旅台乡亲(指在金门、马祖出生或在2000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曾在金门、马祖设有户籍的台湾地区人民),得适用小三通自由行;同时考量家族活动需求,对旅台乡亲的配偶、直系亲属,二亲等旁系血亲与配偶、未成年子女,得申请单次同行纳入适用范围。

  “陆委会”说,对于具有

公务员身分人员申请赴大陆地区,应依“台湾地区公务员及特定身分人员进入大陆地区许可办法”规定办理,旅台乡亲或亲属如具有公务员身分,并不在这次调整得适用小三通自由行的范围。

  “内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已配合同步修正“试办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人员入出境作业规定”及“台湾地区人民申请小三通入出大陆地区送件须知”,“境管局”局本部及各服务处、站,都自五月一日起开始受理申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