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澎湖县长呼吁当局开放澎湖小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台湾澎湖县长王干发继日前向台当局喊话后,25日再度呼吁台当局,重视当地渴望繁荣发展的民意,将澎湖纳入两岸“小三通”。

  据台媒报道,王干发指出,大陆开放居民赴台湾旅游,带来的商机预估超过百亿。他日前曾当面向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黄伟峰争取协助,在大陆游客平均10天的台湾之旅期间加入2到3天的澎湖行程,在获黄伟峰允诺协助后,已指示县府旅游局,尽速规划积极策略,抢攻大陆游客市场。

  王干发强调,只要做好妥善配套,澎湖是两岸间最好的中继转运站,何必让大陆与台湾旅客在港、澳转运?尤其澎湖可先开放海运后开放空运,如此不仅对澎湖,甚至对台湾都是最佳的策略。

  王干发也表示,希望台当局正视澎湖民众基层的声音,回归到“离岛建设条例”的精神,尽速规划澎湖与

福建沿海的通航,落实台当局照顾离岛的工作。

  王干发说,澎湖长期以来经济发展受到严重限制,现在时空转变,防务的地位已经不像过去那么敏感重要,因此台当局不应再忽视澎湖民众期望地方建设繁荣的声音。

  王干发认为,两岸开放政策,台湾应该更主动,澎湖不但拥有符合国际规格的国际航厦、配合海运规划的港埠大楼,而且澎湖在2002年即曾有过和福建泉州直航的经验,将澎湖纳入“小三通”范围,一定更能符合“离岛建设条例”的精神。(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