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用信息技术提高工作效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0: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宇闪、特约通讯员龙君报道:4月25日上午,济南军区某师优秀“四会”教练员教学法观摩会上,除了进行课目演示的“主角”和部分保障人员外,观众席上空无一人。

  分业训练展开后,这个师为提高基层骨干的组训教学能力,决定举办一场优秀“四会”教练员教学示范观摩会,但观摩方案却在师长戎贵卿手里卡了壳。“覆盖全师的双向可视系统闭路电视网早在去年就已铺设完毕,为什么放着现成的科技资源不用?”一向习惯于隆重聚会进行观摩的做法,突然被提出质疑时,一下子引起了师党委“一班人”的共鸣。他们当即拍板,决定改进观摩方式,利用双向可视系统闭路电视网进行“现场转播”。

  在教学示范观摩会现场,笔者看到负责课目示范的教练员和保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4部摄像机从不同角度进行跟踪拍摄,示范人员的口令下达、动作示范、要领讲解等一举一动,都通过闭路电视网络传输到各单位的电视屏幕上。现场的电子监控屏显示,各单位观摩人员正端坐在多媒体教室内,聚精会神地观看,并不时鼓掌叫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