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三通会吸引外资入岛 改变两岸经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目前人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在悉尼与经贸团体会谈,针对该商会认为在两岸政治角力是造成对于台湾有兴趣的外资裹足不前的主因时表示,他认为两岸三通将可望解决这个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指出,台湾有绝佳投资环境以及地理位置,可以称得上是亚太区的枢纽,他认为台湾目前经济问题在于和大陆之间的三通未开放。他强调,两岸直航将会改变两岸的经贸关系,假如台湾能够扮演中继者的角色,开放三通,他相信绝对能够吸引更多外资进入。

  稍早前,马英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提出“五不五要”主张,希望两岸能够回到“九二共识”立场、签订和平协议、加强双边经贸交流、让两岸年轻人交流更频繁,以及在教育上有进一步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