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经贸往来密切让台生大陆就读专业选择多样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台生“登陆”就学,专业的选择逐渐呈现多样化,近年来新增的热门领域是基础科学及金融、保险、证券等财经专业,就学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两岸经贸往来的密切。

  据台湾媒体报道,夏潮基金会的调查发现,台生“登陆”求学并不均衡,有几项“倾斜”特点:一是校际倾斜,集中在少数名校,二是地区倾斜,约有90%集中在北京(含天津)和上海地区(包括江浙两省)。就读专业也逐渐从选择单一转向多元。

  夏潮调查发现,2000年以前“登陆”就读以中西医和文史哲学为主,2000年到2003年间,以35岁到45岁的专业人士“登陆”念研究生居多,希望取得“登陆”的资历和文凭,专业也以律师、会计、建筑和体育为主。

  最新热门的专业领域是金融、

证券、保险等,其次是基础科学。显示岛内民众对大陆金融市场、高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充满期待。对于报考中医,夏潮建议,考生选择学校时最好选择与大陆学生共同上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