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称可推动两岸经贸论坛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有别于陈水扁和吕秀莲的恶意攻击,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对国共两岸经贸论坛表达正面态度,认为对于论坛的共识,只要对台湾有利,可全盘考虑推动。对此,岛内政坛蓝绿阵营都表示肯定,并希望“可以做的马上就应该去做”。

  据港媒报道,对于苏贞昌以正面态度看待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台湾舆论认为是出现重要的政策转折,有助于缓和朝野僵局。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景峻19日对苏贞昌的表态表示肯定,他说,“这个很好,早就应该做了,不要全盘否定国共经贸论坛的十几项结论,台湾可以做的,就应该去推动”。

  

国民党在肯定之余,也希望苏贞昌说到做到,推动民进党当局付诸行动。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说,国民党乐见当局愿意正面响应两岸经贸论坛的共识,但希望不要“光说不练”,因为过去民进党当局“说而不作”经验太多了。

  国民党副主席、“立委”林益世建议“行政院”以列举方式表列各项施行内容,尽快逐步地落实两岸经贸论坛的共识。他强调,就怕苏贞昌与陈水扁唱“黑白脸”,说一套做一套,因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会持续观察苏贞昌是否言行如一。

  台湾舆论指出,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在陈水扁口中变成“包藏祸心的遮羞布”,在吕秀莲嘴里成了“良心安在”,但苏贞昌却说“不必因人废言”。不管是境界还是格局,苏贞昌都已超脱既有的蓝绿对抗思维,似乎苏贞昌正在用一步一步的作为,演绎出符合绝大多数台湾人民利益的主流论述。各方都在观察:苏贞昌能否以“开放”取代“锁国”政策,走出一条“中间路线”,让台湾经济捕捉到复苏的机遇。(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