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公布伊拉克基地组织战略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驻伊美军8日公布了缴获的伊拉克“基地”组织文件,文件表明伊拉克“基地”组织成员知道他们在巴格达的实力很弱,而且不受当地人欢迎。

  驻伊美军称,美军4月16日在巴格达西南的尤苏费亚附近缴获了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文件和录像带。这份三页长的“巴格达战略”文件翻译稿显示,伊拉克“基地”组织正在对巴格达的战术进行重新评估。伊拉克“基地”组织在巴格达主要使用汽车炸弹和其它游击战术进行袭击行动。文件呼吁提高“基地”组织控制地盘的军事实力,显然是为内战作准备。

  驻伊美军上周在播放一部宣传

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录像带的时也谈到了这份文件。驻伊美军发方人布莱特准将在文件翻译稿后附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一情报证实了伊拉克政府、联军和伊拉克人民已经知道的情况: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正试图阻止伊拉克人走向繁荣、安全和国家团结的道路。”布莱特的声明还援引这份文件称:“伊拉克‘基地’组织攻击清真寺和其它公共场所以吸引媒体的关注,由于得不到伊拉克人民的支持,它在招募人员方面遇到了困难。”

  美军提供的翻译稿表明,伊拉克“基地”组织在巴格达有100名成员,在巴格达西北和西南部各有40名成员,在巴格达东部有30名成员。文件称:’与数万名敌军相比,我们的人数很少。我们如何能招募到更多的人员?”

  文件对汽车炸弹爆炸和其它“奇袭”提出了批评,呼吁伊拉克“基地”组织作好占据地盘的准备,这可能是为全面内战作准备。文件的作者写道:“我们在巴格达的兄弟所执行的政策是一项专注于获得媒体注意力的政策,它没有占领一个地区或者敌人中心的全面明确的计划。这一方向在过去有积极的效果,但是光注意到这一点将使一些重要的行动被推迟,例如占领一些地区、夺得和保持巴格达的权力(例如夺取一所大学、一座

医院或一个逊尼派宗教地点)。”

  文件对逊尼派伊拉克军队的忠诚度提出了质疑,对伊拉克伊斯兰党和逊尼派穆斯林神职人员联合会持批评态度,称它们在逊尼派中与伊拉克“基地”组织争夺影响力。(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