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传基地组织欲在伊拉克建军队进行抵抗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报道,美国情报界消息人士透露,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正企图建立自己的小型军队,并从个人自杀式袭击转变为更有组织的抵抗运动。

  消息人士称,基地组织正在向伊拉克派遣训练和策划专家帮助组建该部队,并向伊拉克渗透基地组织成员。

  该战略调整将使扎卡维更容易与伊拉克的武装分子联系到一起,并逃避逮捕他的特别行动小组。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29日报道,两周前扎卡维险些被捕。美兵打算逮捕扎卡维的一名助手时,对位于巴格达西南20英里的一个恐怖分子的藏身处进行了袭击。在审讯中得知,扎卡维当时就在附近的一所房子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