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小泉称驻日美军整编计划最终报告需向国民解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3: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8号在与外相麻生太郎、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举行会谈时就驻日美军整编问题表示:“今后必须努力赢得基地所在地的地方政府的理解,在国会上将努力向国民作出解释。”

  日美两国政府围绕驻日美军的整编问题于本月初汇总了一份最终报告,计划在2014年之前完成主要整编项目,其中包括将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到施瓦布营地,以及将现在驻扎在冲绳的8000名海军陆战队员转移到关岛等内容。此外,最终报告还确认,将在面对恐怖主义、弹道导弹等新威胁时,以及在国际和平协助活动等领域上加强日美两国间的防卫合作。小泉首相在当天的会谈中,听取了外相麻生、防卫厅长官额贺的有关汇报。

  会谈中,额贺长官表示,“通过汇总最终报告,日美双方再次确认了同盟关系的重要性。从总体上来说,报告所提出的计划在减轻冲绳等地的负担上还是有积极意义的。”

  对此,小泉首相表示,在推行计划时必须努力获得基地所在地的地方政府的理解,达成政府向国民解释的责任。他说,“如何落实最终报告十分重要。今后希望能创造合适的环境,以便报告能够在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