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美两国就驻日美军整编费用负担问题举行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9: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 围绕驻日美军整编问题,日美两国负责外交和防卫的局长级会议于当地时间4号开始在华盛顿郊外的美国国防部召开。双方首日就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关岛迁移的经费负担问题进行了讨论,日美继续重复自己一贯的主张,会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报道,双方当天就将驻冲绳的8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及家属迁至关岛时所发生的费用负担比例等进行了调整。对此,美国方面主张需要大约100亿美元、约合1万2千亿日元的搬迁费,要求日本方面负担其中的75%。美国表示,向关岛迁移,即可强化同盟关系,同时也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因此要求日本分担责任,对此,日本方面则表示,即便是得到了日本国内的理解,75%的分担比率还是过高了。

  会议为期3天,日美还将就从美军厚木基地向岩国基地搬迁航母舰载机等问题进行磋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